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建设银行山东省聊城电厂支行发放首笔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再贷款-世界速读

2023-03-23 09:06:32 来源:齐鲁晚报


(相关资料图)

为落实人民银行关于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申报工作的要求,近日,中国建设银行聊城分行电厂支行成功为华能聊城热电有限公司投放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再贷款一亿元。

华能聊城热电有限公司是聊城城区供暖的骨干企业,也是发改委确定的能源保供重点企业,进入供热供电高峰期后,企业储存煤炭资金压力较大,建行适时投放一亿元贷款。该笔贷款购进煤炭9万余吨,可以满足企业一个月的煤炭需求,按基准贷款利率测算,为企业节约利息支出210万元。该笔贷款的投放既满足了企业的资金需求,同时也为支持聊城市居民供暖用电做出了贡献。

为确保政策快速落地,中国建设银行聊城电厂支行获悉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再贷款的政策后,第一时间成立以行长为组长的专项营销组,积极与华能聊城热电有限公司联系,建行电厂支行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角度,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建设银行加紧授信与作业,并与省分行业务条线多次沟通和协助下,成功发放1亿元。从贷前、贷中、放款,建设银行积极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最终完成放款,得到行业和客户高度认可。

下一步建设银行聊城电厂支行继续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加快落实重点领域再贷款服务工作,以实际举措助力市场主体用好用足政策红利,用金融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