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天天微资讯!印度最大供电商罕见于现货市场购煤 能源供应短缺成忧

2023-03-04 12:04:40 来源:智通财经网


(相关资料图)

印度最大电力生产商印度国家火电公司(NTPC)将罕见地在现货市场购买国内煤炭,突显出对夏季能源供应可能吃紧的担忧日益加剧。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家印度国有发电公司计划在下周左右发布300万吨的招标。

印度将迎来又一个酷暑,这可能会将电力需求推高至创纪录水平,并给该国电网带来压力。印度约70%的发电依赖煤炭。印度气象官员已经警告称,未来几个月出现极端气温的可能性更高,引发了人们对去年致命热浪重演的担忧。

知情人士称,NTPC主要依赖印度煤炭公司(Coal India Ltd.)的合同产量,NTPC还希望促进竞争,并鼓励其主要供应商通过在正在投产的私营煤矿中增加替代来源来提高质量。

印度政府预计,4月份电力需求峰值将攀升至229千兆瓦,总量可能超过当地煤炭供能的增长速度。这将迫使企业依赖更昂贵的进口产品,并在国内拍卖中购买。

标签: 煤炭价格 煤炭市场 印度煤炭公司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