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天创机器人:助力矿山智能运维 筑造矿用设备安全运行新防线

2023-03-03 14:03: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矿山开采深度日益加深和扩展,带来了诸如冒顶、滑坡、透水、火灾、矿压等安全隐患,严重威胁着矿企的安全生产和矿山工人的生命安全。因此,国家强制要求全国煤矿及非煤矿矿山都必须建立和完善监测监控。在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改造的时代,如何提升矿山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已成为矿企亟待解决的首要问题。

数字化、智能化时代,各行各业都面临着转型升级的新课题。尤其是国民经济体系中的支柱产业矿业,“智慧矿山”已然成为转型和改革的关键词。矿山行业的智慧化建设,随着井下矿用设备自动化程度的提高,对于复杂环境下矿用设备的实时监测和矿井生产安全也提出更高的要求。智能运维机器人的到来,将这一现状彻底改善。


(资料图片)

天创机器人

矿山行业智能运维全栈式解决方案

通过融合天算AI识别算法、集成双视云台及丰富传感器的智能机器人,将矿山井上、井下各功能作业区域作为主要监测场景,能够实时掌控矿井下的设备状态、环境信息、人员情况等,同时,通过天创T-ONE工业互联网平台进行数据分析、可视化展现。发现异常情况立即预警报警,最大程度地保障矿山工作环境的安全性,真正实现危险工作区域的无人化、少人化作业,构建矿山行业全栈式智能化运维体系。

天创智能机器人能够代替人工对井上配电房、输煤栈桥和井下皮带巷、中央泵房、变电所等场景区域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视、检查。可完成视频图像移动采集、准确上传,能智能识别各类仪器仪表读数,可燃气体检测,做到预警预报。

天创机器人自研自产的煤矿用轨道式巡检机器人、矿用本安型云台摄像仪两类产品通过审核,取得了安标国家矿用产品标志中心颁发的《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列入安全标志管理目录,具备生产及销售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国内首例以安标国家矿用产品标志中心最新标准,通过煤矿矿用第八类产品机器人获取MA认证。

T-BOT智能机器人

移动式自主智能监测

T-BOT智能机器人包含四大系列产品,综合应用了大数据、边缘计算、AI识别算法、5G通讯等前沿技术,适用于矿山行业井下空间和室内外区域等复杂环境,运行稳定,安全可靠,助力企业实现无人化值守,智能化运维,数字化管控。

T-ONE工业互联网平台

为工业、能源企业客户根据需求快速构建定制化运维平台天创自研的T-ONE智能运维平台底座,面向智能巡检与设备健康管理场景,利用组态向导式部署工具链,快速构建矿山行业全场景智能运维平台。

平台支持多元异构数据源接入和融合,连接不同感知层设备。同时,依托边缘侧智能机器人数据实时采集和平台侧数据的传输、分析,可视化展示矿山监测场景中所有设备的物理分布情况及设施的运行状态,实现矿企设备管理和运行管理联动,高效开展运维工作,实现各层级的运维监测闭环,避免关键矿用设备非计划停产、安全事故风险、运维成本高等问题,使企业收益最大化。

“需求+供给”双重驱动矿山行业市场

智能运维机器人应用将呈现爆发式增长

根据国家能源局的数据,全国目前近400座煤矿正在进行智能化升级,投资总额超过1000亿元,已完成约470亿元。随着产业链全面升级, “需求+供给”双重驱动将推动智能机器人在矿山市场应用规模的持续扩张。

据悉,为了更好地延续智能运维机器人在格行业的发展,向更多的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天创机器人目前正在进行全国经销商招募工作,已开始与有意向的各级经销商合作伙伴展开洽谈,有意向的潜在合作伙伴请致电。

联系人:刘宏钰

联系方式:13810111410

标签: 天创机器人 智慧矿山 T-ONE工业互联网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