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全球即时:化工煤市场需求有所增加

2023-03-02 10:01:06 来源:中国煤炭报


(相关资料图)

2月以来,动力煤主力下游电厂没有对市场起到提振作用,建材行业耗煤随着房地产下行很难带来支撑量,所以当下化工煤市场成为关注的重点。现阶段化肥企业进入传统开工旺季,当前正是春耕的时节,从南到北逐步展开。2月13日,有关部门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其中就提到“加强化肥等农资生产、储运调控”。在煤价偏弱运行的情况下,尿素利润有所恢复,固定床及气化床均有利润,企业整体开工率有所上升,日产量随之上升。但尿素下游需求暂未提振,尿素行业下游拿货谨慎。从2月初至2月中旬,尿素价格跌幅为每天每吨20元至50元。2月20日,部分地区尿素价格小幅反弹,每吨涨幅为20元至50元,整体依旧涨跌互现。在政策支持下,预计近期气温适宜农耕以后,尿素下游需求会有所增加。

2月以来,甲醇市场整体偏弱。近几日甲醇市场价格涨跌互现,下游大多按需采购,需求表现一般,观望情绪浓厚。甲醇产区价格连续下调,每吨下调幅度20元至70元,港口价格较为平稳,报价每吨2750元左右。在2月煤价下跌期间,煤制甲醇利润较1月有所修复,但仍有企业处于亏损状态,对后市看空氛围较浓。2月20日,西北产区甲醇价格下调后,成交有一定好转。甲醇下游甲醛、二甲醚等销售也较为冷清,市场仍处于供大于求状态,预计甲醇价格稳中偏弱。2月以来,在煤价下跌期间,尿素及甲醇企业扭亏为盈或利润进一步扩大。现阶段甲醇市场整体偏弱但维稳运行,尿素市场稳定运行且有反弹迹象。

标签: 化工煤市场 甲醇市场价格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