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全球资讯:投资20亿元 伊吾煤化工“绿色”项目开工

2023-02-10 16:04:11 来源:天山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2月8日,伊吾氢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绿电耦合焦炉煤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在哈密市伊吾工业园区开工,拉开哈密市重点项目建设序幕。

2月8日,伊吾氢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绿电耦合焦炉煤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在伊吾工业园区举行开工奠基仪式。郭子毅摄

该项目由新疆疆纳能源科技集团投资建设,规划总投资20亿元,年综合利用低热值焦炉煤气190万余吨,转化年产9万吨LNG(液化天然气)及16万吨合成氨产品。同时,该项目配套建设10万千瓦风电新能源,计划今年底建成投产。

焦炉煤气是煤化工企业在对煤炭进行热馏分解时产生的副产品,以往因利用难度大,多对空排放或直接点燃排放,存在一定污染。新疆疆纳能源科技集团深耕煤炭煤化工领域多年,立足哈密能源资源禀赋和区位交通优势,积极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先后建成年产能2300万吨的露天煤矿、装机规模370万千瓦的焦炉煤气发电厂及多个煤炭深加工产业示范项目,具有高效清洁利用焦炉煤气的技术优势和全产业链生产优势。

新疆疆纳能源科技集团董事长李运德介绍,该项目将建成国内首套利用低热值焦炉煤气制LNG及合成氨的装置,把焦炉煤气变废为宝,转化为绿色高效的清洁能源和液氨。建成后,不仅将进一步拓宽焦炉煤气的利用途径,而且延长和优化了煤炭分质利用的产业链条,推动了煤化工产业向低碳化发展、向高价值产品升级的步伐。

该项目建设工程由胜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该公司负责人沈和平介绍,项目土建施工2月8日启动,设备订货已完成,计划9月30日达到单机试运行建设目标。

标签: 伊吾煤化工 现代煤化工 煤炭清洁高效利用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