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天天观焦点:澳大利亚煤炭时隔两年首次抵华

2023-02-10 10:24:09 来源:观察者网


【资料图】

援引路透社当地时间2月9日报道,船舶跟踪数据显示,目前至少有两艘运载澳大利亚煤炭的船只已经抵达中国,还有几艘也正在途中。航运商品数据分析公司Refinitiv和Kpler的数据显示,从昆士兰装载约7.33万吨澳大利亚动力煤的散货船Tiger East号,正在中国南方的广东省台山市卸货,可能被送往国能粤电台山发电有限公司。

而第二艘装载炼焦煤的Magic Eclipse号,于2月8日晚间抵达湛江港锚地,正等待卸货。据报道,这艘船只上的煤炭将供应给宝武集团。澳媒ABC特别指出,如果这批炼焦煤确实在湛江卸货,这将是中国两年多以来首批进口的澳大利亚煤炭,其意义非同凡响。根据船舶跟踪数据,至少有七艘澳大利亚煤炭运输船驶往中国,预计将在未来几周抵达。

标签: 澳大利亚煤炭 动力煤市场 煤炭供应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