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当前消息!电煤10天跌130元/吨!

2023-02-08 10:17:16 来源:今日智库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今天是正月十八,动力煤市场仍不见好转迹象。春节长假过后,北方港口电煤价格前两天企稳,之后微跌,再之后就是快跌,近10天差不多跌了130元/吨。

据统计,秦港5500已从1230跌到了1100,秦港5000从1100跌到了970。且这几天是港口跌,坑口跌,下游接货价格也下跌,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一定的恐慌情绪。

图片来源:Artyom Korshunov

之前,不少人认为元宵节过后市场可能会有好转。应该说,这几天沿海电厂日耗有所恢复,不过库存仍处在相对高位,可用天数也普遍在20天以上,再加上长协供应量有保障,进口煤价格有优势,沿海电厂几乎不采购现货。

记者认为,动力煤市场现在已经进入到比较困难的时候,特别是对现货贸易商来说,市场买涨不买跌也在加重市场看空预期,甚至有终端用户取消或推迟采购计划,秦港5500跌破1000块只是时间问题。

标签: 电煤价格 煤炭市场 港口煤价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