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美国金融危机发生的原因是什么?美国供应链危机失控的原因是什么?

2023-01-11 16:06:28 来源:贸易经济网

美国金融危机发生的原因是什么?

在美国,贷款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现象。本地人很少全款买房,一般都是长期贷款。但是失业和再就业在这里是普遍现象。这些收入不稳定甚至完全没有收入的人,因为信用评级不达标,被定义为次级贷款人。

一方面是由于房价很高,人们疯狂的贷款。然而,当房价突然下跌,借款人无法偿还时,银行卖掉了房子,但发现获得的资金无法弥补当时的贷款加利息,甚至贷款金额本身,从而使银行在这笔贷款上亏损。

有一两个借款人出现这样的问题是好的,但是由于分期付款利息上涨,加上这些借款人是次贷人,导致大量借款人无法偿还贷款。如上所述,银行收回其房屋,但未能以高价出售,导致大规模损失,引发了次贷危机。

美国应对金融危机措施

1.货币政策

随着金融危机的爆发,美联储加大了货币政策力度。2008年10月8日、29日、12月16日,联邦基准利率大幅下调175个基点,联邦基准利率调整至历史最低水平0.25%;同时,贴现率继续下调至0.5%。美国充分利用货币政策的操作空间,基准利率和贴现率都降至历史罕见的低水平,这表明美国政府迫切希望尽快应对金融危机。由于联邦基准利率和贴现率没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传统的货币政策措施已经用尽,美联储被迫采取“量化宽松”的非传统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强公开市场操作。2009年3月18日,美联储宣布将在未来6个月直接收购3000亿美元的长期美国政府债券,以维持市场稳定,并进一步扩大旨在降低抵押贷款利率7500亿美元的贷款项目规模。在次贷危机的严重影响下,为了增加陷入困境的金融机构的收入,减轻公开市场业务的压力,美联储于2008年10月15日宣布将向存款准备金支付利息。12月16日,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和超额准备金率分别进一步下调至0.79%和0.25%。向存款准备金支付利率的政策旨在鼓励商业银行将超额存款准备金存入美联储,以便美联储能够更好地应对危机。继推出短期拍卖工具、短期证券借贷工具和一级交易商信贷工具等流动性管理工具后,美联储分别于2008年9月19日、10月7日和11月10日推出了资产支持商业票据、商业票据融资工具和货币市场投资者融资工具等新的非常规流动性管理工具,以进一步提高货币市场的流动性。

2.促进实体经济复苏

为了刺激消费,促进实体经济复苏,2008年12月19日,财政部斥资174亿美元向汽车行业提供短期贷款。2009年6月,美国采取第一步措施,通过总额为10亿美元的旧车换现金计划来拯救汽车行业等实体经济。根据该计划,当消费者通过折价购买更经济、更环保的汽车和卡车时,他们可以从政府获得3500至4500美元的补贴。该计划极大地刺激了美国汽车市场,并在美国汽车产业破产重组后起到了助推作用。

标签: 美国金融危机发生的原因是什么 美国供应链危机失控的原因是什么 1929年美国经济危机的原因 美国面临严重通胀危机的原因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