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环球新消息丨元旦爆竹没响,这个煤炭加工厂因何发出爆炸声?

2023-01-04 10:18: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资料图)

国内多地出台禁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元旦当日,福建南安市一声巨响响彻环宇,人们意外的是,这个响声不是来自烟花爆竹,而竟然是来自一座煤炭加工厂。

1月1日上午11时许,福建省南安市洪梅镇一家煤炭加工厂突发火灾,伴有很大的声响,现场火势凶猛。当日下午,南安市应急管理局和洪梅镇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响声疑似是起火后粉尘爆燃,没有人员伤亡。

洪梅镇当地居民告诉记者,1月1日上午11时许看到该镇一家煤炭加工厂上空浓烟滚滚,有见明火,随后听见一声疑似爆炸的声音。

下方是广告

上方是广告

当地多位居民发布的视频显示,一个有烟囱的建筑物上空浓烟滚滚,明火中突然爆炸,散落的碎片落到附近的马路上。有网友称,是煤炭加工厂的锅炉发生爆炸。

南安市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洪梅镇一家煤炭加工厂突发火灾,疑似是起火后空气中的粉尘爆燃,不是锅炉爆炸,过火面积100多平米,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处理中。

标签: 煤炭加工厂 粉尘爆燃 煤炭加工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