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当前热点-重磅!蒙古从2月1日起以边境价出售煤炭,或影响国内煤炭市场

2023-01-04 09:08:55 来源:多彩蒙古

1月4日,蒙古“额尔德尼斯塔奔陶勒盖”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吉·钢巴特表示,从下个月1日起将以边境价格出售煤炭。


(资料图)

截至今天,该公司一直以坑口价出售煤炭。买方在煤矿坑口直接装载自己购买的煤炭,自己负责运输,自己决定用谁的车辆进行运输。

“额尔德尼斯塔奔陶勒盖”有限公司的新领导决定,一个月之后将更改这个体系,以更高的价格或边境价格出售煤炭。

以边境价出售煤炭将对蒙古带来以下效益。

1.价格上涨,出售增加;

2.使运输费用保持在合理水平;

3.与铁路和口岸建设相结合;

4.增加外汇储备;

5.国家预算的税费收入将增加。

“额尔德尼斯塔奔陶勒盖”有限公司如果以边境价格出售焦煤,其收入应该能增加42亿美元。

2011年至今,“额尔德尼斯塔奔陶勒盖”有限公司卖煤收入为49亿美元,如果以边境价出售,可以获得91亿美元的收入。其差价就是42亿美元,但这些钱留在买方手中或南部邻国。

今年,该公司计划出口2300万吨煤炭,意味着每个月出口200-250万吨。

之前,尽管运煤车辆通关南部边境,但是未能带来美元的收入。因此,蒙古国政府任命吉·钢巴特为“额尔德尼斯塔奔陶勒盖”有限公司的政府全权代表,并给他下达内部指标,要求12月31日前赚取5亿美元的收入。

从任务完成情况看,蒙古国政府于10月26日对“额尔德尼斯塔奔陶勒盖”有限公司实施紧急状态,派全权代表之后,煤炭出口增长2倍,煤炭装运增长4倍,销售收入增长4.95亿美元,今年的销售总收入达11亿美元。

然而,蒙古国以边境价格出售煤炭的措施也将可能带来以下后果。

一是中国包头钢铁厂和其他个人买家等约170个买家可能集体对此决定进行抗议;

二是高价购买重型卡车、背负风险的运输人员将可能进行抗议;

三是现有22000名注册运煤司机已超出需求。

标签: 国内煤炭市场 煤炭价格 蒙古国煤炭价格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