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要闻:外媒:欧盟放松限制 俄罗斯煤炭出口激增

2022-12-10 15:58: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2月8日报道,彭博新闻社7日援引市场分析机构克普勒公司消息称,在欧盟放松对煤炭运输的限制之后,俄罗斯通过海运的煤炭供应重新开始增长。

据报道,10月份俄罗斯煤炭出货量超过了1600万吨,几乎与7月份创下的5年来最高纪录相当。

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的分析师菲利普·古维亚对彭博新闻社说:“欧盟对其煤炭制裁措施的澄清,可能缓解了运营商对于自己是否可以运输俄罗斯煤炭的担忧。”不过,他指出,来自成本敏感市场的需求增长也是造成出货增长的原因。

报道称,欧盟对俄罗斯煤炭的禁令是8月生效的。不过,在9月初,欧盟委员会发布了经修订的制裁指南,明确规定虽然俄罗斯煤炭在欧盟国家不受欢迎,但布鲁塞尔并不禁止为向欧盟以外运输俄罗斯煤炭的船只提供航运、金融和保险服务。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大量装载俄罗斯煤炭的船只直接转向了亚洲。

标签: 俄罗斯煤炭出口量 俄罗斯煤炭 煤炭运输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