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环球报资讯】投资54亿元 甘肃煤化工项目气化炉就位!

2022-11-30 10:06:58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相关资料图)

11月28日,靖远煤电清洁高效气化气综合利用(搬迁改造)项目一期工程气化炉设备顺利完成吊装,标志着气化单元控制性重点安装工程全面展开。

该项目气化单元采用航天粉煤加压气化专利技术,气化炉是HT-L粉煤加压气化技术的核心设备,全容积205m³,外型尺寸为φ3800mm×20281mm,自重235吨,设计小时产气量12万立方米,主要作用是将原料煤粉与空气在高温工况下混合燃烧,生成氢气、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等有效气体,再通过变换、净化工段生成合成气,送往后续合成、尿素、甲醇等单元生产相应产品,部分合成气作为产品送往园区其他企业形成耦合循环经济产业链。

截至目前,气化单元已经吊装完成合成气洗涤塔、渣锁斗、闪蒸汽汽提塔等8台设备,工艺管道和机电的安装等后续工作即将全面展开,为2023年项目投产试运行奠定良好基础。

标签: 甘肃煤化工项目 煤化工装置 靖远煤电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