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2022中国中国乳品企业排名TOP10 100家乳品企业名单

2022-11-30 09:16:19 来源:贸易经济网

2022年上半年,我国乳业公司排名TOP10依次是:蒙牛、伊利、三元、光明、燕塘、君乐宝、中垦、天润、完达山、新希望。

1、蒙牛

蒙牛1999年成立于内蒙古自治区,总部位于呼和浩特,是全球八强乳品企业、乳制品行业龙头企业。公司2004年在香港上市(股票代码2319.HK),蒙牛是中国领先的乳制品供应商,全球乳业第七,品牌价值685亿元。旗下拥有特仑苏、纯甄、真果粒、冠益乳、优益C、每日鲜语、爱氏晨曦、瑞哺恩等王牌产品,以满足不同消费者营养需求。

2、伊利

伊利一般指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伊利集团位居全球乳业五强,连续九年蝉联亚洲乳业之一,营收连续超百亿级增长。

3、三元

三元牛奶是以奶业为主,兼营麦当劳快餐的中外合资股份制企业,其企业以“质量立市 诚信为本”为理念,以不断满足消费者需要为己任,热心于公益事业,并曾为多种重大庆典进行乳业 *** 工作。

4、光明

光明指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由国资、社会公众资本组成的产权多元化股份制上市公司,从事乳和乳制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奶牛的饲养、培育,物流配送,营养保健食品开发、生产、销售,也是国内更大的乳业之一。

5、燕塘

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燕塘乳业”)始创于1956年,为农业农村部直属广东农垦上市企业,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 理事长单位、中国奶业20强(D20)企业联盟成员,也是广东之一家一体化全产业链乳制品上市公司、华南首家且 唯一一家D20企业。

6、君乐宝

君乐宝乳业集团成立于1995年,27年来始终专注于奶业发展,为消费者提供健康、营养、安全的乳制品。集团现有员工14000余人,在河北、河南、江苏、吉林等地建有21个生产工厂、17个现代化大型牧场。业务范围包括婴幼儿奶粉、低温酸奶、低温牛奶、常温液态奶、牧业等板块,建立起涵盖奶业全产业链的运营,上下游协同发展,为消费者提供营养、健康、安全的乳制品。

7、中垦

中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4月,是全国之一家“中字头”乳业企业。公司现为中国奶业二十强(D20)成员单位、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8、天润

天润乳业是兵团第十二师控股的上市公司,中国奶业20强企业联盟成员单位(中国奶业D20)、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百强企业,集饲草种植、奶牛养殖、乳品生产、科研开发、市场营销于一体,于2013年11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2018年被评为中国奶业脊梁企业、全国奶业行业更具影响力品牌企业、全国乳品质量安全管理优秀企业,被自治区评为新疆更具创新力研发企业。

9、完达山

北大荒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完达山)始建于1958年,隶属于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的民族乳品企业。企业资产总额36亿元,现有员工1.2万人,下辖20家分、子公司。年鲜牛乳加工能力100余万吨,可生产奶粉、液态奶、饮料及保健食品等,拥有稚采、菁美、菁采、元乳、诸葛小将、黄金季、黑沃、妍轻等明星产品,销售 *** 遍及全国。

10、新希望

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现代农牧与食品产业为主营业务的民营企业集团,由著名民营企业家刘永好先生于1982年创立,已拥有世界第二、中国之一的饲料产能,中国之一的禽肉加工处理能力,是中国更大的肉、蛋、奶综合供应商之一。

标签: 2022中国中国乳品企业排名TOP10 100家乳品企业名单 国产婴儿乳品企业排名 乳品行业最佳品牌5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