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中原石油工程公司承包淮南区块瓦斯治理井日产气量突破4000方

2022-11-24 15:58:19 来源:澎湃新闻


(资料图)

近日,淮南市场传来好消息,PE1-1、PE1-2两口井日产气量均突破4000方,单井日均增气量超过100方,这是中原石油工程公司油气开发公司承包淮南煤层气瓦斯治理井排采工作以来,继PX2-2井日产气量超过3155方后再次实现新的突破,刷新了该区域煤层气试验井单井日产气最高和日均增气最高的两项新纪录。

今年以来,该公司面对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排采工艺技术瓶颈等多项挑战,坚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的方针,紧紧围绕全年生产目标,聚焦主题行动,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坚持“三基”管理与专业管理相结合,坚持全面抓与重点抓相结合,有效推动生产经营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

技术方面:针对目前排采井检泵周期短的问题,淮南煤层气开发项目部与地质研究所开展专项立项攻关,重新设计排采方案,优化井下管柱工艺,严格落实“一井一策”精细排采制度。

管理方面:采用“现场管理+智能化排采”相结合的精细化管理模式。现场排采人员24小时实时跟踪生产动态数据,排采专家团队及时进行动态分析,结合异常情况及时调整排采方案,做到早发现早处理。

砥砺前进

PE1-1、PE1-2两口瓦斯治理井产气量取得的新突破,打破了“淮南区块松软低渗煤层水平井开发”不能高产的言论,坚定了淮南区块煤层气开发“地质-工程一体化”的正确性和重要性,为下一步淮南煤层气开发积累宝贵经验。

标签: 煤层气产量 中原石油 煤矿瓦斯治理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