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快播报】山西:中煤平朔集团“11·22”窒息事故暴露出煤矿现场管理缺失等问题

2022-11-24 10:05:51 来源:央视新闻


(资料图片)

日前,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就中煤平朔集团有限公司井工三矿“11·22”窒息事故印发警示通报。强调这起事故充分暴露煤矿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现场管理缺失、职工应知应会培训不到位等问题。

通报要求,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和煤矿企业要加强矿井通风系统管理,坚决杜绝无风、微风作业。要加大煤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督促企业限时整改,凡存在安全生产隐患不及时整改的,坚决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坚决停产整顿,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要积极开展岗位培训,把业务技能应知应会作为上岗培训的重点,提升职工的隐患危险辨识和安全自保互保能力。各煤矿企业要立即组织井下职工开展一次全员自救器使用考核,考核不合格的,不得上岗。

标签: 中煤平朔集团 煤矿事故 煤矿企业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