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世界热资讯!机构:焦煤继续偏弱震荡

2022-10-21 16:03:24 来源:同花顺综合


(资料图片)

10月20日焦煤加速下跌。黑色普跌,原料下跌更多。笔者前期还是比较保守,觉得空单可以减一些仓位,但是这两天感觉下来就是看空预期太一致,加上最近疫情也比较严重,市场对后期看法十分悲观,整体共振下跌。

焦煤基本面方面,昨天的数据其实都还不错,焦煤产量大减(考虑到时间维度,最近煤矿的复产预计会体现在下一期数据中),库存也去库不少。进口煤方面,甘其毛都通关车辆继续保持在600车以下。不过竞拍市场最近表现不佳,可能是受到盘面下跌以及近来焦企减产较多的影响,流拍率上升。

整体来看,笔者看下来,多头的逻辑还是在于下游补库疫情影响物流动力煤价格等等,但是盘面确实更加看重预期,目前市场对未来的预期还是偏悲观一些,我们看到最近的钢材需求、房地产销售都不太乐观。策略上,前期的空单可以再拿一拿。

标签: 焦煤价格 动力煤价格 焦煤市场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