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环球速讯:江苏省靖江市全面推进“重特大”项目建设

2022-10-10 08:54:42 来源:泰州市人民政府


(相关资料图)

今年以来,江苏省靖江市加速推进重特大项目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1-8月,全市新开工5亿元、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17个,计划总投资162.8亿元,投资额列泰州三市三区首位。A档园区中,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本部新开工5亿元、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11个,计划总投资126.8亿元,均列泰州三市三区首位。

一是“链主”项目领航,崛起千亿产业集群。该市着力引进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龙头“链主”项目,拓展上下游产业链“朋友圈”,构建重点产业集群。总投资达120亿元的青山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带动一批不锈钢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地靖江,加快构建“链”接长三角的千亿级金属新材料产业集群。计划总投资52亿元的凯飞航空结构件生产制造项目作为中国商飞投资江苏“第一单”,有效带动20余家本土企业进入航空产业配套项目,形成“项目追着链主来”的最佳效果。

二是“智造”项目赋能,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该市新开工、新竣工的“三比一提升”项目中,“智造”类项目占据半壁江山,以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为重要特征的重大项目建设在靖江蓬勃发展,深度推进研、产、供销、服务、企业管理等方面变革,促进靖江市传统特色产业持续放大优势。

三是“省重大”项目攻坚,综合实力持续跃升。总投资3亿美元的深国际智慧物流港区项目致力打造国际领先的集环保、智慧、节能、绿色于一体的现代化散货智能物流枢纽基地,被列为省重大项目攻坚。总投资11.83亿元的省煤炭物流靖江基地项目作为国家级靖江煤炭物流园的重要支撑项目,具备煤炭应急储备和“海进江”煤炭中转服务两大职能,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投入试运行。项目采用了先进的智能化及节能环保设施,配置中央控制系统、生产运营管理系统、数字化堆场管理系统,实现了码头运营、堆场管理与调度智能化,以及装卸设备自动化。

标签: 煤炭储备 煤炭供应 煤炭供应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