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天天头条:投资24亿元 国家能源宁夏项目正式开工

2022-09-28 08:54:56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9月27日,国家能源集团举行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10万吨/年EVA项目正式开工。

据悉,EVA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估算23.7亿元,利用烯烃二期富裕的乙烯和公用工程,生产涵盖光伏胶膜、电缆料、发泡鞋材、热熔胶、农膜等多个领域的EVA产品。项目实施后,乙烯需求量将增加,可增加石脑油加工量,既可解决烯烃二期项目乙烯装置不平衡的问题,也可解决各工艺装置负荷不平衡问题,同时可实现聚乙烯产品的差异化和高端化,促进聚烯烃产业纵深发展。

下一步,宁夏煤业公司将以EVA项目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MTP工艺技术升级改造等项目,孵化α-烯烃等四条产业链,积极打造智慧化工,推动煤制油化工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


(资料图)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10万吨/年EVA项目

建设单位: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

建设地点: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煤化工园区A区

建设性质:新建

建设内容:

包括10万吨/年EVA装置及配套的公用工程、储运工程和辅助设施、环保工程等,项目部分公用工程依托宁煤烯烃二期项目和煤制油项目。

操作时间:年操作时间8000小时。

报批总投资:24.21亿元。

占地:111243m2(新增100960m2,利旧10283m2(拆除原有临时堆场)),均位于烯烃二期厂区内。

全厂新增定员:60人。

计划投产时间:2025年12月。

建设规模及产品方案:

项目EVA装置设计规模10万吨/年,年操作时间8000小时,操作弹性:60-110%。产品方案包括UL112、UL218等9个牌号的EVA产品。

原辅料及工艺:

项目主要原料为来自烯烃二期项目的乙烯及外购的醋酸乙烯,辅助材料主要有异丁烯、正丁烷、异构烷烃类溶剂油和异十二烷溶剂本项目拟采用埃克森美孚的釜式法工艺。

标签: 煤化工项目 宁夏煤业 石脑油加工量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