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北京为什么房价上涨?三年后北京六环房价多少钱?

2022-09-27 14:46:49 来源:贸易经济网

北京,在经历了“4-5月份的疫情爆发后”,后续会不会针对“认房又认贷,非普标准提高”等政策实施调整,尤其值得关注。那么,北京为什么房价上涨?北京房价上涨原因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

北京为什么房价上涨?

2022年北京好几个“千万级豪宅”被市场“疯抢”。

从年初的“融创学府壹号院”,再到“天坛府”“永定府”“学院里”,再后来出现的“中建学府公馆”,以后的“亚林西”,“太阳宫”,“中信城四期”等等,估计都要面临“疯抢”的局面。

这些房子大多数单价都在10万+,总价门槛都在1000万以上,甚至在1500万以上,参加摇号的人群几乎都达到了房源的10倍。

这些“贵房子”之所以被抢,都是因为“政府指导价”的上限太低,与周边的二手房存在明显的“倒挂”。

所以对于很多人来说,这就是“买到就是挣到”。

而北京楼市这种“结构性”的上涨行情,归根结底跟北京房地产的市场特征是息息相关的。

首先北京房地产市场的一个“典型的存量房”市场,二手房规模几乎是新房规模的2-3倍。

比如北京二手房每年的挂牌量接近9万套,但是新房供应量仅有3-4万套,二手房才是市场供应的主力。

再比如北京每年的二手房成交量是15万套左右,而新房的成交量都不到5万套,二手房成交几乎是新房成交量的3倍多。

所以北京二手房市场是影响北京房价的“关键因素”,不了解北京的二手房市场,你就搞不懂北京楼市,看不懂北京房价。

然而,北京的每年二手房市场存在严重的“结构性短缺”:

二手房每年总挂牌量是8.89万套,但是“有电梯的普宅”仅有4.4万套,几乎“腰斩”。

说明在北京二手房挂牌中,有接近50%是没有电梯的二手房。

这种“没有电梯”的二手房是非常难卖的。

标签: 北京为什么房价上涨 三年后北京六环房价多少钱 北京房价上涨原因是什么 叶檀预测2023北京房价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