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世界速看:中煤集团新建大型煤化工项目!

2022-09-15 15:49:51 来源:现代煤化工合作平台

9月13日,中煤集团条湖煤炭清洁高效转化多能融合综合示范项目产品方案和工艺路线专项研讨会在公司顺利召开。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俞新,副总经理赵涛,中煤集团规划发展部总经理李建阳,中煤新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郑亮,中煤天津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晏学功,石油化工规划院副总工程师温倩出席会议。各方就产品方案和工艺路线,及可研编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

俞新对中煤集团及各方合作伙伴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公司与中煤集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在新疆地区有丰富的项目执行经验,公司将充分发挥在现代煤化工领域的技术优势,携手中煤,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项目各项任务目标,实现共赢发展。


(资料图)

李建阳充分肯定了条湖煤炭清洁高效转化多能融合综合示范项目的实施,介绍了新疆地区现代煤化工产业现状、政策导向等情况。他表示,中煤集团在新疆进行煤矿及煤化工的投资,对新疆哈密地区的工业发展和提升中煤集团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郑亮感谢中国五环对项目建设提供的技术服务,介绍了中煤新疆公司的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企业做大做强既要提升管理水平,也要正确把握市场趋势、政策导向,优化产业布局,希望与中国五环持续保持密切合作,并以此项目合作为契机,在现代煤化工领域开展更深层次合作,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

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技术主管皮金林、技术总监秦奋强、经营部副主任工程师叶华芳、项目经理胡步千、商务经理夏云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2022年8月19日,中煤招标有限责任公司发布中煤集团条湖煤炭清洁高效转化多能融合综合示范项目可研报告编制服务中标公告: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以35万元的报价金额中标。

项目名称:中煤集团哈密煤炭清洁高效转化多能融合综合示范项目

建设单位: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建设性质:新建项目

建设地点:新疆哈密巴里坤三塘湖工业园区条湖片区

可研编制: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

据悉,国投哈密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中煤集团新疆能源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将主要进行哈密地区煤炭项目的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该公司于2009年4月在哈密市注册,注册资本金21.4亿元。

本项目将充分利用哈密地区丰富的风、光资源优势,通过现代煤化工创新技术和可再生能源融合发展,推进多能互补,推动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以煤制烯烃、高油煤热解、可再生能源制氢一体化发展的多能融合创新发展模式,项目建成后将推进国家煤炭清洁高效转化基地、国家油气储备战略基地、哈密北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等建设,推动哈密现代能源与化工产业示范区创新发展。

标签: 中煤集团 煤化工项目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