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全球讯息:西部又一大型煤化工示范项目启动

2022-09-15 16:08:05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资料图片)

9月13日,中煤集团条湖煤炭清洁高效转化多能融合综合示范项目产品方案和工艺路线专项研讨会在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召开。

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俞新,副总经理赵涛,中煤集团规划发展部总经理李建阳,中煤新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郑亮,中煤天津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晏学功,石油化工规划院副总工程师温倩等出席会议。各方就产品方案和工艺路线,及可研编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

该项目将充分利用哈密地区丰富的风、光资源优势,通过现代煤化工创新技术和可再生能源融合发展,推进多能互补,推动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以煤制烯烃、高油煤热解、可再生能源制氢一体化发展的多能融合创新发展模式,项目建成后将推进国家煤炭清洁高效转化基地、国家油气储备战略基地、哈密北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等建设,推动哈密现代能源与化工产业示范区创新发展。十四五期间,中煤集团将在哈密建设亿吨级煤炭基地、以煤电和风电为主的千万千瓦级能源基地,可以转换煤炭产能1500万吨左右。

2021年9月,中煤集团与新疆自治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围绕新时代国家“三基地一通道”建设,紧抓新疆能源高质量发展政策机遇,打造中煤北疆煤-电-油-气-化现代综合能源基地、南疆离网光伏制氢清洁能源基地和中煤集团西部地区总部基地“三大产业基地”,着力打造哈密“煤基化/气/油/热/电多联产”示范项目,形成兼具煤炭高效转化多联产与清洁能源产能储备的大型能源基地。

标签: 煤化工项目 石油化工 中煤集团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