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简讯:河北省唐山部署秋冬季散煤销售管控和洁净型煤质量监管“百日会战”

2022-08-29 08:52:0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8月26日,河北省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系统2022年秋冬季散煤销售管控和洁净型煤质量监管“百日会战”动员部署会议。

会上宣读了《2022年秋冬季散煤销售管控和洁净型煤质量监管“百日会战”行动方案》,并对开展好“百日会战”行动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抓住重点区域,扭住重点环节,盯住重点任务,找准切入口、精准发力。“禁燃区”和已完成“电代煤”“气代煤”的区域,严禁销售煤炭产品。对无照经营的散煤销售网点和违法经营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和取缔。发挥省界煤质检查站作用,加大对入省、入市运煤车辆的管控力度。加强洁净型煤质量监管,实现洁净型煤生产企业全覆盖、高频次监督抽查。加强系统内部、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集聚工作合力,不断优化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协调联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局面。坚决依法依规按程序处置查扣的劣质散煤,建立交接处置工作台账,规范交接流程,防止劣质散煤流入市场,扰乱市场秩序。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具体落实。要建立完善的督导调度机制,确保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标签: 散煤治理 散煤销售 劣质散煤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