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2022年中国国际货代排名前十名 国际货代50强排名

2022-08-26 15:56:35 来源:贸易经济网

货代平台就是为货代行业服务的平台,通过专业数字化手段,不管是货代销售、货代操作还是货代公司,所有货代行业背后的个体都可以在货代平台上完成一些比如查船期、查运价、拖车、报关等工作,那么,2022年中国国际货代排名前十名都有谁?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22年中国国际货代排名前十名

1.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外运”)是招商局集团物流业务统一运营平台和统一品牌。2003年2月13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2019年1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是“A+H”两地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598.HK,601598.SH)。根据Armstrong & Associates, Inc.的2020年榜单,中国外运货运代理服务居全球第三,全球第三方物流居全球第七。

2.中远海运国际货运有限公司

中远海运国际货运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 年12月,是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成员企业之一,是中远集装箱运 输有限公司直属的大型国际货运及班轮代理公司。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国 际、国内海上集装箱货运代理,国际、国内集装箱及其它船舶代理,沿海 货物运输、拼箱、项目运输、多式联运、报关、货运保险等 业务。

3.中国物资储运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物资储运集团有限公司隶属于国资委监管的大型中央企业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金239925.53万元,职工数量6051名,是首批5A级物流企业。

中国储运成立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初,是具有近60年历史的专业物流企业,实体网络覆盖全国主要城市和全球主要经济区域,业务涵盖期现货交割物流、大宗商品供应链、互联网+物流、工程物流、消费品物流、金融物流等领域。资产规模达269亿元,净资产达135亿元的大型仓储物流商。

4.厦门象屿速传供应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象屿速传供应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以全球大宗商品综合物流为根基,立足国内、国际双循环格局,紧跟区域经济发展战略、“一带一路”倡议,通过“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四流合一的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为产业链客户提供深度供应链解决方案, 致力于成为“具有强大物流解决能力的全球智慧供应链服务商”。

5.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

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CRIMT)是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CRCT)下属的全资子公司和经营平台,主要负责中欧中亚班列、铁海快线、多联快车、国际联运、多式联运、中铁箱境外(下水)管理和经营等业务,是中国最早一批从事国际货运代理业务的企业,具有20多年的国际货运代理经验。荣列2019年度中国货代物流百强综合榜前五强,陆运二十强榜中排名第一。

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是中国国际货代协会(CIFA)常务理事单位、中国船舶代理及无船承运人协会(CASA)常务理事单位、中国口岸协会理事单位、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多式联运分会副理事长单位, 并于2006年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

6.敦豪全球货运(中国)有限公司

敦豪全球货运(中国)有限公司是全球知名邮递和物流集团,Deutsche Post DHL旗下公司,提供专业的运输、物流服务商,全球国际化程度较高的公司DHL是德国敦豪集团的一部分。

7.爱派克斯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

爱派克斯集团成立于2001年,作为第三方物流领域的全球知名企业,爱派克斯的足迹遍布于北美洲、亚洲、欧洲和大洋洲,2020年营业额达到267亿人民币,全球空运代理吨位数达到75万吨。2019空运代理吨位数排名全球第11位。

爱派克斯集团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涵盖原材料采购、产品制造、成品配送等环节的一体化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以传统空海运干线运输为业务主体,仓储配送为辅,凭借技术及服务的不断创新,在服装服饰、高科技电子产品,特别是跨境电子商务物流服务,进口食品以及消费品电商物流服务方面积累了深厚的专业经验以及规模效益。是一家兼具创新性、综合性、全球性的大型跨国集团公司。

8.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贸物流”),成立于1984年12月14日,并于2012年5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3128,是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二级子公司。

华贸物流旗下分支机构已发展至90余家,遍布中国主要港口、内陆经济发达城市以及中国香港、美国、新加坡、卢森堡、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匈牙利、荷兰、比利时、英国、越南等国,拥有国际空运、国际海运、工程物流、铁路运输、仓储第三方物流、跨境电商物流、航材物流、报关报检等核心业务,实现了跨境物流产品的全覆盖。

9.嘉里物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嘉里物流联网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 嘉里物流联网」或「集团」)是以亚洲为基地,拥有高度多元化业务及强大亚洲网络覆盖的国际第三方物流服务供应商,业务涵盖一系列供应链解决方案,包括综合物流、国际货代(海陆空、铁路及多式联运)、工业项目物流、跨境电子商贸,以及最后一里派送和基建投资等。

10.中集现代物流发展有限公司

中集现代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集物流”)成立于2014年3月,是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集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集装备运营、物流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物流企业,注册资本10亿元,总资产50亿元,成员企业100余家。

中集物流深耕集装箱服务、海运及项目物流、铁水联运等业务领域,拓展跨境电商物流、SOC有箱无船承运业务,注重打造船舶代理、订舱代理、仓储、物流运输、报关报检、多式联运等业务能力,业务覆盖全球,与全球几十家知名船公司保持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致力于实现以“集装箱运营”为核心的国际多式联运服务商。

标签: 2022年中国国际货代排名前十名 国际货代50强排名 百强货代排名 全国货代公司前10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