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环球快播:华东地区最大煤炭进口基地加速运转

2022-08-23 09:51:41 来源:人民网


(相关资料图)

位于浙江舟山六横岛的浙能煤电码头是华东地区最大的煤炭进口、储备、中转基地,目前,浙能集团所属电厂超四分之一的燃煤从该码头进口并出运。

据了解,六横煤电中转码头7至8月预计进口煤炭12批次,共计约100万吨,有效保障今夏沿海电厂发电高峰期的原料需求,为华东地区经济恢复发展和社会民生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舟山海关在走访六横煤电码头时,了解到当前保供形势下企业对加快进口电煤通关速度提出了更高需求,迅速成立攻坚小组,针对企业需求制定“数字监管+优化检验”双向举措专项服务方案,一方面探索“图传+数传”远程监管,在增强监管精准度、覆盖面和机动性的同时,有效压缩查验放行时长,避免了海岛雨雾风浪天气对人工临场查验的干扰。

另一方面优化进口煤炭检验要求,开辟煤炭送检绿色通道,实行现场24小时制样、离岛当日送样、“5+2”加班检测等便利化服务举措,做到煤样即制、即送、即检,力促进口煤炭通关提速、贸易提质。

“今年海关对我们的便利化服务升级后,目前进口电煤通关时间在原来基础上又压缩了2天,极大缓解了夏季用电高峰的库储压力,降低了滞期费及堆存阶段的运营成本。”浙江浙能港口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再培表示,“有了舟山海关的高效监管和贴心服务,我们也有信心承接新的煤炭进口订单,目前船期已排到8月下旬。”

标签: 煤炭进口基地 煤炭储备 煤炭检验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