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山西养老金上调2022最新 山西2022养老金计发基数

2022-08-12 15:55:18 来源:贸易经济网

在养老金调整的时候,会照顾低收入人群的利益,养老金较低的人群增长的幅度一般会超过养老金平均增速(4%)的,那么,山西养老金上调2022最新消息来了,是什么样的呢?山西养老金今年增加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山西养老金上调2022最新

今年调整的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7月底前会发放到位,退休老人们更有盼头了。

2022年退休人员养老金会上涨4%。

2022年的养老金调整幅度变化问题,降低了0.5个百分点。但是我们的养老金是在以往养老金的基础上继续增长的。以去年养老金增长的总额来计算的话,今年养老金增长的总额预计仅会比去年低7.1%左右。差不多是这样:去年增加100元,今年可能只会增加92.9元。

一般我们在养老金调整的时候,会照顾低收入人群的利益,养老金较低的人群增长的幅度一般会超过养老金平均增速(4%)的,还请放心。

挂钩调整的要求不同。去年的时候提出,挂钩调整要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可与退休人员本人缴费年限或工作年限和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但是今年的时候“可”字变成了“应”字。这种要求会把过去可以选择的空间,确定为必须选择的方式了,主要受到影响的是北京市和上海市。

北京市没有按照本人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的部分,而上海市没有按照本人缴费年限挂钩的部分。比如说2021年的养老金调整方案,北京市是如果本人基本养老金水平低于5786元的(上年度北京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可以增加55元,如果是高于的只会增加20元。这种做法可能会导致人们按高基数缴费的意愿降低。上海市的调整方案是直接根据本人基本养老金水平的3%进行增加,取消了缴费年限挂钩的部分。不过,养老金水平中也能体现出缴费年限的长短。

预计今年这两地的养老金调整方案,可能会向中性的既有缴费年限挂钩又有养老金水平挂钩的模式变化了。

各地养老金调整方案备案的时间。去年是要求各地养老金调整方案4月30日前备案,今年则变成了5月31日前。这会导致养老金调整到位时间推迟。因此,今年的养老金调整到位时间由7月1日前,延迟到了7月底以前。

标签: 山西养老金上调2022最新 山西2022养老金计发基数 山西退休养老金2022年政策 山西养老金今年增加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