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当前时讯:全国首个能源保供矿区规划环评 宁东煤田积家井矿区总体规划环评报告通过生态环境部审查

2022-08-02 16:11:12 来源:银川新闻网


(资料图)

7月29日,记者从宁夏生态环境厅获悉,经过各方共同努力,积极对接,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宁东煤田积家井矿区总体规划(修编)环境影响报告书》正式通过生态环境部审查,该规划环评是生态环境部审查的全国第一个能源保供矿区规划环评。

积家井矿区位于宁夏东部,行政区划属银川市辖灵武市和吴忠市盐池县,是国家重点建设的14个大型煤炭基地中宁东煤炭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修编后,矿区总面积从原来486.6平方公里增至490.76平方公里,总开采规模1210万吨/年增至2050万吨/年。探明煤炭资源量37.22亿吨,有效释放煤炭产能840万吨/年。核增的煤炭产能可有效缓解我区煤炭外购压力,对今冬明春群众生活和冬季取暖用能具有重要的保障意义。

“下一步,我们将在做好煤炭重点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基础上,持续推进重大项目环评审批跟踪服务,积极对接生态环境部给予环评审批政策支持,充分发挥保供煤矿项目在稳定能源供应、保障民生用能方面的基础支撑作用。”宁夏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宁东煤田 煤炭保供 煤矿开采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