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观天下!晋能控股集团赵庄煤业瓦斯治理精准高效

2022-08-02 09:58:09 来源:晋能控股集团网站


(资料图)

晋能控股集团晋城煤炭事业部赵庄煤业积极探索瓦斯治理新途径、新模式,推广运用瓦斯治理新技术、新工艺,着力解决矿井“卡脖子”难题,确保安全生产。

“现场交接班时,必须按照‘三详细两明确一验证’无缝交接,严禁停钻交接、隐瞒交接、虚假交接……”在赵庄煤业千米钻机队会议室,员工们正在学习《赵庄煤业定向钻机施工“十必须 十严禁”》相关内容。

为进一步规范定向钻孔设计及现场作业标准,赵庄煤业总结经验,制定下发《赵庄煤业定向钻机施工“十必须 十严禁”》,对进钻退钻、现场交接、钻孔设计等十个方面作了详细规定,并总结了日常施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明确岗位操作流程,着力提升施工效率和规范化水平,防止事故发生。

赵庄煤业以瓦斯“零超限”和煤层“零突出”为目标,在钻孔成孔工艺和高效抽采上下功夫、求突破。针对矿井松软低透煤层普钻抽采效果差、钻孔施工工程量大等问题,公司全力攻关千米定向长钻孔试验项目。技术人员群策群力,围绕钻孔设计、钻孔质量、预抽量提升等问题集中分析研讨、逐一攻克解决,先后采取硬煤区布孔、钻冲一体、下铁管护孔、带压注浆封孔、精准打独孔等措施,形成一套较为成熟的“千米定向长钻孔+水力冲孔”的抽采施工模式。

此外,赵庄煤业针对相关队组现有机长人数不足的情况,制定专项机长培养方案,遴选经验丰富、业务精通、工作能力强的老师傅对员工进行“一对一”技术指导,通过“传帮教”提升员工专业技能,为推进瓦斯综合治理提供人才支撑。

标签: 晋能控股 煤矿瓦斯治理 瓦斯抽采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