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全球观速讯丨中科院:促进绿色低碳发展 推动煤炭清洁利用

2022-07-22 15:59:54 来源:新华社


(资料图)

中科院在2022年3月发布了“中国科学院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行动计划”,促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和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提供科技支撑。中科院部署实施了“变革性洁净能源”等一批重大科技项目,其中大连化物所牵头的“变革性洁净能源关键技术与示范”项目目前已突破55项关键技术。

7月19日,在陕西省榆林市榆林中科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人工智能催化实验室,工作人员在调试自动化催化剂高通量评价装置。

这是7月19日在陕西省榆林市拍摄的陕西延长中煤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千吨级煤经合成气直接制低碳烯烃装置(无人机照片)。

这是7月18日在陕西省榆林市拍摄的延长石油集团榆林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50万吨/年煤基乙醇项目(无人机照片)。

7月19日,在陕西省榆林市陕西延长中煤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潘秀莲研究员介绍她身后的千吨级煤经合成气直接制低碳烯烃装置。

7月19日,在陕西省榆林市榆林中科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催化新技术人工智能实验室,工作人员在调试自动化催化剂合成装置。

这是7月19日在陕西省榆林市陕西延长中煤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拍摄的甲醇制烯烃装置(无人机照片)。

标签: 煤炭清洁利用 煤化工项目 榆林化工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