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2022年高端制造业概念股有哪些?高端制造绩优股有哪些?

2022-07-21 14:23:57 来源:贸易经济网

根据“十四五”规划,我国将进一步推动制造业优化升级,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高端数控机床等产业创新发展。那么,2022年高端制造业概念股有哪些?高端制造绩优股有哪些?高端制造业板块成分股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

2022年高端制造业概念股有哪些?

(1)北斗星通( 002151): 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我国卫星导航产业上市公司。公司始终高擎“共同的北斗、共同的梦想”的旗帜,践行“诚信、务实、坚韧”企业核心价值观,以推动北斗产业化应用、助力导航产业发展为己任,为全球用户提供卓越的导航定位产品、解决方案及服务。

(2)合众思壮( 002383): 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新时空技术引领者,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383)成立于1994年,是国内领先进入卫星导航定位领域的公司之一。以“成为时空信息领域全球领先的高精度专业产品与服务提供商”为企业愿景,合众思壮专注时空信息领域,构建中国PNT新时空基准,在行业内率先发布了位置服务平台“中国位置”、全球星基增强系统平台“中国精度”和高精度时间同步应用系统“中国时间”。

(3)机器人( 300024): 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松”)隶属中国科学院,是一家以机器人技术为核心,致力于全智能产品及服务的高科技上市企业,是中国机器人产业前10名的核心牵头企业,也是全球机器人产品全的厂商,国家机器人产业化基地。

(4)潍柴重机( 000880): 潍柴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于1998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简称:潍柴重机,代码:SZ000880)。2006年,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对潍柴重机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置入所属的中速柴油机和发电设备制造等优良的经营性资产,成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

标签: 2022年高端制造业概念股有哪些 高端制造绩优股有哪些 十大高端制造概念股 高端制造业板块成分股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