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全球动态:俄罗斯设定煤炭出口目标 供应商正在重新调整方向面向亚洲市场

2022-07-06 05:53:22 来源:新华财经


(相关资料图)

俄罗斯能源部近日设定目标:到2050年前,俄罗斯煤炭出口将占据世界煤炭出口市场的四分之一,煤炭出口额将继续保持在世界前三位。

目前,在全球煤炭出口市场,俄罗斯作为出口大国领先于澳大利亚和印度尼西亚,市场份额为18%。俄罗斯对欧洲的煤炭出口额达到每年80亿欧元。能源部预测,由于欧盟8月开始禁运,2022年俄罗斯煤炭产量将为3.651亿吨,比2021年下降17%,出口量将由2021年的2.27亿吨降至1.56亿吨。

俄罗斯业内人士已开始探讨通过海港将煤炭出口转向亚太地区国家的可能性。俄罗斯煤炭供应商正在重新调整方向面向亚洲市场,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是物流问题。

俄罗斯媒体提供的数据显示,从2000年到2020年,俄罗斯煤炭出口量增长了5.7倍, 从3700万吨增加到2.12亿吨,在世界市场上的份额从6%增加到16%。与此同时,俄罗斯国内市场的煤炭消费量正在稳步下降,出口对本国煤炭工业的重要性逐渐提升。预计到2024年,俄罗斯对亚太市场的煤炭出口量有可能增加4500-5000万吨。

标签: 俄罗斯煤炭 煤炭供应 煤炭市场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