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滚动:投资30亿元 湖北煤化工项目设计审查

2022-06-21 09:59:57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资料图)

近日,由赛鼎工程有限公司编制的湖北晋控气体年产55万吨氨醇技术升级改造项目基础工程设计顺利通过审查,为项目接下来的详细工程设计打下坚实基础。

湖北晋控气体年产55万吨氨醇技术升级改造项目作为湖北省和晋能控股集团的重点项目,本次由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组织的基础设计审查会议分为会议准备、首次会议、方案修改、末次会议四个阶段。

审查会议采用视频会议模式,设装备集团会场、湖北气体公司会场、航天工程公司兰州分公司会场、赛鼎工程公司会场、各审查专家独立会场等。会议成立了以天辰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林彬彬为专家组组长的33位外部专家、装备制造本部及所属企业各位专家组成,共计约60位专家组成审查团队。

该项目以晋城无烟碎煤为原料,建设年产55万吨总氨,同时副产约10.0万吨LNG的生产能力。项目采用优化升级的赛鼎炉煤气化工艺,配套赛鼎公司的变换及热回收、低温甲醇洗净化等成套核心工艺技术。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国家绿色低碳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应用课题的申报及评审工作,力创以非优质无烟块煤为原料合成氨行业能效水平新标杆。

标签: 湖北煤化工项目 氨醇技术 煤化工装备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