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张陶打人事件中张陶是谁的儿子?张陶案件判刑多少年?

2022-06-13 15:16:30 来源:中国项目城网

张陶打人事件中张陶是谁的儿子?张陶案件判刑多少年?张陶的籍贯是哪里?一起来了解一下。

张陶(1964年4月29日-),博士、研究员。曾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属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因涉嫌殴打两位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被双开、批捕,案件尚在调查中。

2021年6月6日,张陶连续殴打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王晋年,并在追打王的过程中推到吴美蓉。中国新闻周刊报道,传闻是因为张陶寻求吴美蓉、王晋年推荐其成为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被拒绝。6月12日12时许,王晋年报案并于7月5日被司法鉴定为轻伤二级。另一位伤者吴美蓉则被医院诊断为胸椎轻度压缩骨折,腰椎滑脱,已住院接受治疗。

2021年7月,事件被曝光而引发公众愤怒。

2021年7月2日,航天投资母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发布通知,表示将“依规依纪进行处理”。2021年7月4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通告“张陶同志酒后打人”并宣布将张陶停职调查。7月5日,北京市朝阳区公安分局发布已对张陶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调查的通报。7月19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批准逮捕张陶,同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发布通报开除张陶党籍、职务。

标签: 张陶打人事件 张陶是谁的儿子 张陶最新消息 张陶案件判刑多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