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投资14.3亿元 内蒙古煤化工项目设计审查

2022-06-10 09:50:00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近日,天辰工程公司承接的通辽建龙原料氨装置技术升级改造项目举行气化、渣水、液氮洗装置90%模型审查会和变换、低甲、CO2压缩装置60%模型审查会。

业主通辽建龙制酸有限公司、工艺包专利商、成套设备厂家和天辰公司项目部等相关人员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模型审查由管道专业主导,工艺及其他专业配合,审查工作有序开展。审查会上,天辰公司项目部相关人员对照设备布置图与三维模型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与会各方从工艺要求、现场安装、操作巡检、运营维护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查,根据现场操作经验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通过深入探讨,最终确立了优化及调整方案。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现阶段的模型内容和深度满足本次模型审查的要求,同时符合安全性、合规性、完整性、经济性等方面要求。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项目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节点顺利完成,为后期运行、维护检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项目后续大宗材料的请购、现场施工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通辽建龙制酸有限公司原料氨装置技术升级改造项目采用流化床气化。以粉煤气化+旋风分离+水洗方案,实现粗合成气的制备和净化。同时利用粗合成气的中高位热能副产饱和蒸汽。项目设1台1500吨气化炉,气化炉规格φ3200×16000,设计压力6.2MPa,操作压力4.3MPa。总有效气量(CO+H2)为63000m3/h。

升级改造后合成氨流程为,煤气化,变换,低温甲醇洗,液氮洗,15MPa氨合成。项目生产规模为24万吨/年合成氨,液氮11000吨/年、液氧5700吨/年、液氩9200吨/年、硫磺2290吨/年。淘汰两套恩德炉气化合成氨装置。

通辽建龙制酸有限公司原料氨装置技术升级改造项目

建设性质:技改

建设地点:位于内蒙古通辽市木里图镇通辽市科尔沁工业园区(南区)。南侧为现有16万吨/年合成氨装置区,北面为远期预留发展用地,东面紧邻园区南北向货运主通道及铁路专用线,西面是空地。项目占地为15.35hm2。

总投资及环保投资:项目总投资143622.05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060万元,约占总投资的3.52%

劳动定员:项目总体定员为200人。

工作制度:项目设计年操作时间为8000h(333天),主要生产装置采用五班编制三班运行、维修人员及车间管理人员采用白班兼值班制、行政管理人员及后勤人员为白班制。

建设规模:总计生产规模为24万吨/年合成氨,液氮11000吨/、液氧5700吨/年、液氩9200吨/年、硫磺2290吨/年。

项目组成

整个项目分为:生产装置区、公用工程区、液氨罐区、火炬区等四大功能区。

标签: 内蒙古煤化工项目 煤化工项目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