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投资43.31亿元宁夏煤化工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2022-05-07 11:40:36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近日,宁夏鲲鹏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现场建设收尾攻坚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继3月10日原水管线贯通、试压、进水成功后,现场一鼓作气、喜报连连。4月12日,35kV调试电源一次性送电成功,4月13日动力35kV启备变送电成功,4月17日三循变电所送电成功,4月21日除盐水配电室送电成功,至此彻底拉开了单体试车的序幕,为保障煤制乙二醇项目的全面试车投产奠定良好基础。

宁夏鲲鹏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是由宁东开发投资公司与宁夏畅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宁夏产业引导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其投资建设的年产4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总投资43.31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35.97亿元,建设年产20万吨煤制乙二醇装置及全部公辅设施;二期投资7.34亿元,建设年产20万吨煤制乙二醇装置。煤制乙二醇项目是自治区和宁东管委会的重点产业项目,项目的落地实施填补了宁东基地煤制乙二醇产业空白、丰富了现代新型煤化工产业链和产品结构,对自治区和宁东基地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

宁东开发投资公司将继续发挥国有股东的资源优势和组织优势,在金融服务、项目监管等方面下功夫,全力以赴支持宁夏鲲鹏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煤制乙二醇项目顺利试车投产。同时,将紧紧围绕宁东基地九大细分产业链,依托宁东基地产业发展基础,适时启动煤制乙二醇产业链延伸工程,构建多联产、多元化产业链和产业集群,争取实现资源高效利用,大幅提升乙二醇产业盈利能力和能效水平。

标签: 宁夏煤化工项目 煤制乙二醇项目 煤制乙二醇装置 国际煤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