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2022年销量第一的手机是谁?小米、vivo及OPPO榜上有名

2022-04-22 15:34:24 来源:513常识网

Gartner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全球售给终端用户智能手机数量排行榜”。根据Gartner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全球手机市场销量再度迎来了一次大洗牌。

一方面,相较于2020年同期,2021年第三季度全球售给终端用户的智能手机数量同比下滑6.8%;另一方面,就具体的智能厂商排名而言,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中国品牌独占三席

根据Gartner发布的2021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排行榜数据来看,排名前5名的智能手机厂商中,中国品牌独占3席。小米、vivo以及OPPO榜上有名。

从上榜的三大国产手机品牌来看,OPPO的表现确实出乎消费者们的意料。从当下OPPO在国内外智能手机市场的表现来说,确实能够扛起国产智能手机这一大旗。

首先,在国外智能手机市场中,OPPO的出货量表现十分出色。据笔者了解,2021年第三季度,OPPO在秀市场的销量成绩同比增长约49%。

此外,在拉丁美洲这一新兴市场中,OPPO的市场表现也相当亮眼。据悉,在土耳其智能手机市场中,OPPO的出货量同比增长60%左右。

其次,在中国市场中,OPPO的出货量成绩也可圈可点。相较之前,2021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有所回暖,一众国产手机品牌的销量成绩自然也随逐渐回温的市场大背景有所增长。

在第三季度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排名中,OPPO稳居市场第二的位置。尤其是OPPO Reno6系列的热销,更是助力了OPPO在国内市场出货量的稳步增长。

华为落榜、苹果重返第二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Gartner发布的相关数据,曾经国产智能手机巨头华为遗憾落榜,而苹果则重返全球第二的位置。

华为在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排行中榜上无名,这一点其实在消费者们的意料之中。受到众所周知原因的影响,华为的智能手机业务因为芯片供应不足受到严重的阻碍,直接导致华为从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中,跌下神坛。

简单点说,华为高端智能手机出货量的严重不足,使得华为手机在国内外智能手机市场中出现了严重的断货窘境,进而导致华为手机的销量一落千丈。如今,在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排行榜中跌至谷底,遗憾沦为Others的行列。

对于当下的华为来说,想要重回行业霸主地位,与三星、苹果再度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当务之急是在短时间内恢复手机业务的正常发展,否则,与苹果、三星等行业巨头的差距,会被越拉越大。

苹果手机销量在2021年第三季度重返全球第二的位置,得益于iPhone13系列的成功发售。

2021年第二季度,小米凭借17%的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越苹果(14%)拿下全球第二,让业内外人士看到了小米强有力的发展势头。同时,也从侧面凸显了苹果手机业务增长的乏力。

然而,iPhone 13系列的发布,不仅让一众消费者感受到了iPhone 13系列的真香,同时也助力了苹果手机销量的稳步提升。

写在最后

综合来看2021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厂商出货量成绩,小米、OPPO以及vivo等国产手机厂商的表现十分亮眼。不过,就长远发展眼光来看,由于国产手机厂商在芯片以及系统方面对于美国企业较为依赖,或许会影响手机品牌的可持续发展。

因此,对于国产手机厂商而言,在提升全球市场手机销量占比的同时,也要不断自研芯片机系统,防患于未然。

标签: 销量第一的手机 中国品牌 榜上有名 苹果重返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