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山西晋茂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230t/h干熄焦项目顺利投产

2022-04-18 16:00:59 来源:我的钢铁网

山西晋茂能源科技有限公司4月17日上午9点48分,公司180万吨/年焦化项目配套230t/h的超大型干熄焦项目正式投产。当下试行产量计划逐步达到0.3万吨/天,后期进一步达成满负荷生产。

干熄焦项目采用日铁工程技术株式会社的先进干熄技术,配套选用每小时公称能力达260吨的全世界最大干熄焦本体装置,全球采购当今最先进的核心装备。干熄焦过程就是将大约1000℃的红焦在干熄炉的冷却室内与循环风机鼓入的冷惰性气体进行热交换。本项目干熄焦装置额定产蒸汽为230t/h,压力9.5MPa,温度540℃。项目建成后每年预计减少熄焦过程废水排放85万吨,并大量减少熄焦过程粉尘、酚、氰等污染物排放,产生巨大的环保和经济效益。

据小编了解,孝义市目前已有三家生产干熄焦焦企,4月底至5月份陆续有两家投产,其余有陆续投产计划。 孝义焦企项目践行生态环境保护原则,逐步落实产业转型,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布局 。

标签: 干熄焦装置 干熄焦产量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