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牵头起草的《煤矿采区三维地震勘探规范》团体标准发布实施

2022-04-07 09:54:18 来源:中国煤炭地质总局

3月28日,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批准立项,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以下简称总局)牵头、总局一局集团物测公司参与起草的《煤矿采区三维地震勘探规范》团体标准发布实施。

《煤矿采区三维地震勘探规范》是根据目前地震采集装备研制进展、采集技术的改进、OVT处理技术、叠前深度域偏移技术的进步、属性解释技术的发展和全数字高密度勘查技术的成果,为了满足煤矿高效安全开采地质保障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煤矿采区地震勘探工作,促进装备升级应用、技术进步和勘查精度的提高,历时一年完成了标准编制工作。

该规范的颁布对进一步规范和促进煤矿采区三维地震勘探工作、提高技术水平和地质成果精度有着重要意义,将为煤矿绿色、安全、高效生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标签: 煤矿开采 煤矿勘探 煤炭标准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