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供暖期民用散煤保供圆满完成

2022-04-02 08:49:22 来源:兰州新闻网

4月1日,记者从甘肃省兰州市工信局获悉,面对民用散煤价格上涨,煤炭市场民用散煤库存量不断下降的局面,兰州市节能监察中心多措并举,有力保障了2021至2022年供暖期民用散煤供应,其间各县区均未出现民用散煤断供情况。

据了解,为保障全市民用散煤供应,确保居民群众冬季采暖安全稳定,该中心在供暖期前就研究制定了《兰州市民用煤炭保供应急预案》,建立健全民用煤炭供应和预警响应工作流程,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分工,并通过建立煤炭储量的监测分析数据共享机制,采取积极调度和主动应急措施,提前预防断供风险,最大程度确保群众有煤取暖、有煤生活的底线。

在此基础上,我市加强了政企联动配合,充分发挥煤炭集中配送体系保供优势,督促全市7家煤炭一级市场、2家型煤生产企业民用煤储量不低于最低储煤标准,发现煤炭二级网点储量不足时及时统筹调配,暂停市内生产的洁净型煤外运出市,优先保障全市洁净型煤供应。在2021年11至12月的散煤销售高峰期,全市散煤储量超过5.5万吨,约占全年销售量30%以上,有力保障了散煤供应。同时,我市不断加大煤炭价格监管,并联合市场监管部门严查哄抬煤价、变相涨价、价格不合理等违法行为。2021至2022年供暖期,全市民用散煤市场未出现哄抬价格现象。

标签: 民用散煤保供 民用散煤 民用散煤价格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