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买什么医疗保险最划算?小额医疗+百万医疗险

2022-01-06 14:43:34 来源:财边网

一、什么是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顾名思义就是针对医疗保障问题提供理赔补偿权益的专项保险产品,按照社会属性的不同可以分为商业医疗保险和社会医疗保险两类。而文章的主题就是商业医疗保险,是针对通过商业保险合同来约定具体的保障医疗费用的范围、额度以及医疗要求的产品。

商业医疗保险可以分为小额医疗险、百万医疗险、中端医疗险、防癌医疗险、高端医疗险产品等,不同的险种及产品之间的保障内容是有差异的。

二、买医疗保险划算吗

我们都知道买保险本身就是买保障的,因此买商业保险产品是不是划算的问题跟我们的出险概率和产品杠杆是有一定的关系的。

1、从医疗险产品的出险概率来看,跟保单的理赔要求和免赔额度相关,一般情况下小额医疗保险产品的出险概率是最高的。

2、而从产品的杠杆属性来看,医疗险产品中杠杆最高的是百万医疗产品。

不过无论是以上哪类医疗保险,我们配置的必要性是不容置喙的,因为医疗问题的面对是每个人都必须承担的,而出于保障的初衷,自然买医疗险肯定是划算的。

三、怎样的医疗保险更划算

具体到什么样的医疗保险产品更划算的问题,我们从最普遍化的小额医疗险和百万医疗险产品来看,它们是各有优劣势的。对于小额医疗保险来说,因为出险理赔率高,门槛低,因此价格水平相对有一定的上浮空间,比如几千保额的产品,费用水平要大几百,但是理赔的最终款项可能就是几百到千元不等的水平。而对于百万医疗险产品来说,一般都有10000元的免赔额设计,虽然保额高但是理赔门槛是比较高的,可能一年的两三百保费支出,最终理赔率为0%。

因此,小编给到大家的最佳配置建议是小额医疗+百万医疗险的产品组合搭配,这样的话无论我们面临大病小症,都能实现保障初衷和报销利益的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