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潜力股是怎么看出来的?盈利增长快的股票

2021-10-08 13:42:40 来源:股城网

对于炒股多年的投资者来说,了解潜力股是什么意思吗?其实这指的是那些当前价格低廉,但是后续股价会冲高的企业。当然,在众多股票中,选择一只潜力股的话,还是有一定的难度。那么,潜力股怎么看出来呢?对于这个问题,股民可以参考以下这些原则。

1、估值比较低的股票。通过市盈率可以筛选出估值低的股票,市盈率是用每股市价除以每股净收益得到的值,市盈率越低,股票估值越低。这类型的股票特别适合投资者们关注。

2、盈利增长快的股票。一般情况下,股票市场最看好的还是上市公司的回报能力,毕竟这是与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有关。所以说,投资者们要适当关注着这类型的股票走势,一旦捉到时机,必然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3、行业准入门槛高的股票。在股市中,如果出现准入门槛高规则,这就意味着一定程度的垄断,这使得相关公司会具有一定的不可替代性。因此,投资者们要注意这类型的股票。

4、市场潜力大的股票。可以了解有关上市公司的主要产品,如果相关产品在国内还没有充足的市场,这类股票就有一定的市场潜力,但具体还是要结合上市公司营业收入的增长情况来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