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退市前会有提示吗 如何及时的止损

2021-09-24 14:37:40 来源:股城网

炒股肯定要了解一些股市中的基本知识,像是炒股技巧也是需要掌握的。股票上市和退市的情况时有发生,那么股票退市前会有提示吗?大家都希望能够从股市中获利了,那么股票退市手里的股票怎么办?

股票退市是指上市公司由于未满足交易所有关财务等其他上市标准,而主动或被动终止上市的情形,即由一家上市公司变为非上市公司。个股会有退市的风险,当其不再满足交易所的条件时,个股便会退市。

股票退市前提示

据悉,主板的股票如果存在退市风险,交易所会在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以提示退市风险,创业板以前没有风险提示,但是根据《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创业板也增加了*ST、ST制度。为了预防企业退市,光有交易所的预警还是不够的,大家还需要全面了解上市公司的退市指标。

对于炒股的朋友来说,如果有一天你真的持有退市股票还没卖出的话,只能说你的手气和眼光太独到了。股票退市手里的股票怎么办?在相关的上市公司退市之后,会留有一个退市整理期,在此期间之内,股民可以抛售出相关股票及时止损。股票的退市整理期结束之后,股票仍可以在三板市场进行挂牌转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