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实现“双碳”目标 华夏碳中和ETF联接基金发行

2021-09-24 09:41:1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在近日举办的清华五道口“碳中和经济”论坛上,有专家认为,中国实现“双碳”目标需投资约在150万亿到300万亿元,这意味着未来每年在“双碳”领域的平均投资将高达3.75万亿至7.5万亿元。聚焦于低碳经济百万亿级发展空间,华夏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ETF发起式联接基金于9月23日起正式发行,成为看好该领域投资者的投资新方式。

公开资料显示,该基金将主要投资于华夏中证内地低碳经济ETF,而该ETF所跟踪的指数为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指数。该指数的50只成分股由清洁能源发电、能源转换及存储、清洁生产及消费与废物处理等大市值低碳经济主题公司组成,能较好反映A股低碳经济主题的整体表现。

据中证指数公司数据显示,该指数十大权重股包括了隆基股份、宁德时代、长江电力、通威股份、阳光电源等明星公司。这些行业细分龙头不但近年来市场表现抢眼,更有着扎实的业绩增长为基础。以前三大权重股为例,光伏龙头隆基股份在2019、2020年归母净利同比增幅达106.40%和61.99%,同期储能龙头宁德时代归母净利同比增长也高达34.64%和22.43%,成长性显著。而水电龙头长江电力则长期业绩稳健,2014年后的净资产收益率持续保持在16%左右。(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