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爱尔兰魅力全开 展现翡翠之岛的产业实力

2021-09-02 10:22:27 来源:国际商报

提起爱尔兰,你会想到什么?美丽的农场,热烈奔放的踢踏舞,抑或是优雅的竖琴?而在今年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作为本届的主宾国,爱尔兰将向我们展示她的另一面:在科技、医疗、教育、引资等领域拥有的不容小觑的实力和合作前景。

据爱尔兰驻华大使馆介绍,此次爱尔兰主宾国展馆由爱尔兰驻华使馆和四个爱尔兰国家机构--爱尔兰食品局、爱尔兰贸易科技局、爱尔兰投资发展局与爱尔兰旅游局联合举办,这也是四个爱尔兰国家机构首次在服贸会舞台高规格齐亮相。从旅游胜地、顶级农业食品、独特文化体验、投资目的地,到高科技创新、高等教育,爱尔兰驻华团队希望能充分利用这一宝贵契机,向参展和参会人士全方位、多维度地展现翡翠之岛的产业实力和独特魅力。

爱尔兰展馆的医疗科技展区将展出其在医疗技术领域领先的企业。如,拥有便携式空气消毒设备核心独特专利技术的Novaerus公司,其纳米技术可以灭活接触空气中的所有微生物;拥有独特的钯金振动网筛技术的爱尔真公司,全球诸多新冠病毒患者治疗指南和论文中都提及了爱尔真技术,这家公司也是多家开发治疗新冠肺炎公司的重要合作伙伴。

据了解,40多年间,大学研究、政府支持的研发中心和商业合作正在推动爱尔兰的医疗科技创新。如今,爱尔兰不仅是欧洲第二大医疗科技产品出口国,也是欧洲人均医疗科技专业人员的最大雇主。

在高等教育展区,都柏林大学、科克大学、唐道克理工学院、爱尔兰国家学院和都柏林国际预科学院等五所大学和学院亮相展馆,共同展现爱尔兰的高等教育体系和其独特优势。值得一提的是,爱尔兰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教育体系之一,自中世纪以来就以其高质量和可及性而闻名。其高等教育体系涵盖了所有常用科目,拥有软件与信息工程、金融、医药、生物工程等享誉世界的专业。爱尔兰不仅在学习和生活环境方面安全友好,并且高度重视创业精神,学生毕业后最多可享24个月的工作签证支持。

在农业食品展区,不仅可以看到展示的肉类、海鲜、乳制品等优质食品,以及两款中欧互认地理标识认证产品--爱尔兰威士忌和爱尔兰奶油利口酒,还能了解到爱尔兰政府发起的食品可持续发展计划--绿色本源项目理念。

作为世界知名农业大国,爱尔兰生产的食品85%都用于出口。目前,中国是爱尔兰五大食品出口市场之一,同时也是爱尔兰的第三大乳品和第二大猪肉出口市场。2020年,爱尔兰出口中国市场的农业食品总额达8.6亿欧元,其中,乳品出口额同比增长7.9%,达4.9亿欧元;猪肉出口同比增长14.5%,近2亿欧元;酒类出口同比增长23.9%。

来自爱尔兰驻华使馆相关资料显示,步入后疫情时代,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发生了转变,更加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对食品的溯源、品质及安全也更加重视。而天然的原料、优异的产品品质和严格的食品安全管控,正是爱尔兰整个农业板块的优势,也是爱尔兰长期以来对传统农业进行持续科技创新、同时在环保及可持续发展领域不断加码的成果。

作为风景优美、拥有丰富文化遗产的旅游目的地,爱尔兰也是旅游爱好者和户外与探险爱好者的圣地,活力四射的城镇和村庄,传统又鲜活的音乐舞蹈,探寻历史人物的踪迹,这些旅游资源都在爱尔兰展台上,利用多媒体技术为观众提供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

文化体验展区可以说是最具爱尔兰民族特色的一隅,参观者不仅可以了解爱尔兰在文学领域的巨大成就,还能回顾以酋长乐队、小红莓、恩雅、西城男孩等歌手为代表的一代音乐经典,以及大河之舞等知名舞蹈作品。

不仅如此,服贸会期间,爱尔兰展馆现场还有爱尔兰踢踏舞演员表演大河之舞,观众可以在其搭建的“圣三一图书馆”里浏览经典和现代爱尔兰文学代表作,在独特的“基尔肯尼城堡”迷你影院观赏电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