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锂电化工龙头股纷纷跌停 加速板块恐慌资金出逃

2021-07-15 08:36:27 来源:重庆商报

7月14日,沪指低开低走,盘中维持弱势震荡下探走势;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跌1.07%报3528.5点,深成指跌0.88%报15056,32点,创业板指跌0.75%报3488.63点;两市合计成交12151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108.06亿元。

申万宏源证券重庆小新街营业部投顾杨加前指出,指数经过两日的震荡反弹后昨日迎来回落,基本上吃掉了前两日涨幅。创业板指仍处于上升通道,虽然没能强势突破,但创业板的成交量持续放量,所以即使指标背离出现回落,后期市场中的成长性机会依然值得关注。

石大胜华天地板 医美医药医疗成资金避风港

就盘面看,行业板块多数下跌,锂电池、军工、光伏、芯片等热点题材回调。资金多数流向医药股,疫苗概念表现突出,智飞生物涨3.32%;医美概念大涨,江苏吴中等多股涨停;煤炭板块继续走强,兖州煤业涨停;白酒概念股多数上涨,海南椰岛等股涨停,山西汾酒涨4.2%;草甘膦、碳交易、降解塑料等概念活跃。

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投资顾问赵亮表示,医美、医药医疗全线走高,成为昨日资金的避风港,以锂电池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个股领跌市场,军工、银行、光伏等板块比较弱。个股方面,锂电化工龙头石大胜华上演天地板走势,截至收盘,被资金砸在跌停板上,石大胜华的DMC溶剂是电解液中核心原材料,前天跌停的璞泰来更是拥有15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都是锂电化工中的核心龙头,龙头纷纷跌停,对整个锂电池板块的情绪影响极大,同时加速板块恐慌资金的出逃,板块中10余股跌超9%,板块指数跌了2.3%,板块成交2334亿元,占了全市场六分之一,说明资金开始有分歧。市场题材进入空窗期,资金开始博弈可转债,盛路转债、黄河转债、广电转债等都独立在其正股之外出现异动。北向资金昨日大幅流出对市场的情绪非常之大,后市建议降低仓位观望为主,待局势明朗之后再做打算。

上证50再创新低 关注沪指3500点整数支撑位

昨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在权重板块的砸盘之下三大指数走跌,尤其是上证指数一路震荡下跌,直接跌到60日均线附近才止跌;深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止跌后很快转为震荡上扬,创业板指全天围绕在平盘线附近震荡,沪指回落跌近1%。个股涨跌比为1230:3054。

重庆国元证券投顾团队表示,昨日上证50指数跌1.54%,再创年内新低,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卖出108.06亿元,沪股通、深股通均净卖出超50亿元,创近10个月新高。综合起来说,昨日A股主要有三股力量在砸盘,国家队资金、抱团股资金和个人投资跟风杀跌的资金,这些都是成为昨日A股两次跳水的根源,接下来几天市场仍将维持震荡调整走势,应关注沪指35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位。

逢高减仓创新高品种 等待指数回落后低吸机会

对于当前市场,操作上,投顾杨加前建议投资者可逢高减仓创新高的品种,等待指数回落后的低吸机会,科技和新能源依然是下半年市场的投资主线,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等待新的低位参与时机。配置层面上,成长依然是推荐的核心主线,同时关注性价比更好的方向与个股,特别是市场关注度不足的“小而美”的科创小巨人,以及与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的建材行业中的玻璃、有色中的电解铝等优质核心资产。

重庆国元证券投顾团队认为,两市成交额持续在万亿以上,场内热点层出不穷,整体风险偏好维持高位,短线资金将依旧会选择那些业绩预期向好、赛道成长空间大、市场关注度高的品种做主攻,价值股在此阶段或难以走出右侧行情策略上,关注三个方向:一是高景气,关注半导体、新能源车产业链、以及周期中煤炭、涤纶和化学制品的结构性机会;二是疫后修复主线,继续关注景气度上行的航运和航空板块。三是,适当关注一些低估值品种的防御属性。(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冯盛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