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沪指5连阳 有利于大金融、大消费形成合力

2021-06-24 08:50:49 来源:重庆商报

因金融类蓝筹合力,周三A股震荡走高,其中,沪市时隔5个半月再现5连阳。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3566.22点,微涨8.81点,涨幅0.25%;深证成指收报14843.83点,上涨147.54点,涨幅1.00%;中小综指上涨1.07%;创业板综上涨1.10%续创6年新高。两市成交金额合计10730.47亿元,比周二放大6%。

证券人士指出,小盘股抛压开始加大,资金择优有利于大金融、大消费形成合力。

指数 收复两道关卡

周三,上证指数承接周二尾盘的升势高开2个点,短暂回落完成对30天线的回踩后,便在大金融与次新股的合力下缓慢走高1小时,于10点44分见到全日最高点3577.47点。之后,次新股群体明显走软,大消费品种跌幅扩大,使得大金融独木难支,沪指高位震荡2小时后出现一波放量跳水翻绿。尾市,低价股群体携手大金融发力,沪指最终收复了10天线和布林线中轨,连续5根阳线为今年1月以来最佳组合。

盘面 分化已经显现

通达信统计数据显示:当日两市上涨个股2042只,下跌股票2121家;涨幅大于10%的非ST股51只,涨幅超过5%的股票190家;跌幅大于10%的非ST股5只,跌幅超过5%的股票41家。

就盘面看,大消费板块集体重挫,尤其是酿酒板块又一次大跌2.80%,山西汾酒、古井贡酒、舍得酒业、酒鬼酒、海南椰岛狂泻8.43%-5.13%不等,龙头股贵州茅台远离半年线并形成考验2000元整数大关之势。不过,大金融板块多数造好,成为稳定沪指的关键,除银行板块微跌0.31%外,保险、证券、房地产板块分别收高0.47%、0.41%、0.45%,有效地阻击了大消费股大跌带来的压力。除此之外,资源类蓝筹中的有色、煤炭、钢铁、电力板块分别劲升1.89%、3.04%、1.70%、1.01%,又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部分次新股题材股获利回吐的压力。不过,整体来看,多空参半的盘面,相比前段时间弱了不少,空头气氛似有抬头迹象。

走势 消费金融合力

“后市应当关注消费与金融能否合力并注意爆炒股结构性风险。”华龙证券人民大道总经理牛阳指出,“周三上证指数以30天线为支撑,继续以温和上涨的方式将布林线中轨与10天线一并拿下,使得短期形势有进一步向好的势头。虽然30分钟和60分钟级别的大周期均线相互交叉,会加剧股指的震荡程度,但是银行保险为代表的金融类蓝筹止跌企稳的同时,酿酒指数如期逼近4月26日的平台高点,说明大消费与大金融板块经过前段时间的分道扬镳后,又有形成合力的机会了。有意思的是,就在以酿酒为代表的大消费股即将调整到位之际,很多小市值爆炒股特别是次新股由强转弱,这很可能是资金在转战大消费大金融。随着中报临近,业绩考验提上日程,去伪存真才是投资真谛。所以,投资者仍应重点关注业绩稳定增长且有望成为半年度做市值首选的大金融大消费股。”(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