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市场热点快速切换 成交量难以出现有效放大

2021-06-23 13:45:46 来源:金融投资报

周二大盘收出四连阳。沪指当日小幅高开后继续震荡走高,盘中轻松站上30日均线,但最终受制于10日均线反压。深成指小幅高开后快速跳水,盘中击穿30日均线后震荡回升,全日波动幅度强于沪指。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557.41点,上涨0.8%;深成指报收14696.29点,上涨0.38%;创业板指报收3281.99点,上涨0.35%。两市成交量开始小幅萎缩。

盘面上,种业、电气设备、石油、船舶等板块涨幅居前。国产软件、光刻机、数字货币、信息安全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大盘持续反弹中个股继续出现大范围上涨,但整体上涨家数较前日有所减少。两市共67股封死涨停板,仅有1股跌停。

虽然近期市场整体出现反弹,但内部分化明显加大。巨丰财经指出,自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后,市场分歧开始加大。尽管美联储加息时间基本确立,全球流动性拐点到来也基本确定。如此背景下,市场资金面迎来分化,从近期多数权重股纷纷走低来看,大资金似有调仓换股的迹象。而结合市场高低切换的表现看,对于高估值品种的担忧再次来袭。一般来讲,市场产生分歧之际,指数波动将会加大,需要适当留意短期的波动风险。尤其是近日小幅反弹之后,要谨防再次回落和走低。当然,目前经济复苏还在延续,市场总体支撑依旧向好。

“市场热点快速切换,成交量难以出现有效放大,大盘反弹持续性有待观察。”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从市场来看,之前大盘反弹中的热点周二大多数出现回落,持续性不强。虽然指数继续反弹,但个股分歧持续加大。还有就是关键的成交量问题,近日反弹中成交量始终难有放大迹象。再从技术面来看,沪指反弹受制于10日均线压制。即便大盘继续反弹,但沪指、深成指上方不远处的20日均线压力不可小视,无量难以轻松突破。综上,我们认为大盘短期存在惯性走高的可能,但反弹空间不可给予过高预期。把时间拉长来看,沪指运行在3500-3600点新箱体内震荡,目前指数处在中轴位置,投资者需要关注3550点位置的得失和成交量的变化,以及上档均线的压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