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沪指三连阳 丹化科技、双星新材等10余股涨停

2021-05-27 16:21:10 来源:长江商报

昨日三大股指走势分化,其中沪指日线收出三连阳,两市全天成交额未能超过万亿。

截至收盘,沪指涨0.34%,报3593.43点;深成指跌0.36%,报14793.68点;创业板指跌0.95%,报3196.85点。沪深两市成交额9668.4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91.03亿元。两市82股涨停,8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造纸印刷、塑胶制品、贵金属、珠宝首饰、包装材料等涨幅靠前,工艺商品、酿酒行业、石油行业、券商信托、文化传媒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降解塑料、水产养殖、钛白粉、盐湖提锂、碳交易等概念板块活跃。

其中,可降解塑料概念股爆发,丹化科技、双星新材、银禧科技等10余股涨停;碳中和概念顺控发展、长源电力、岳阳林纸等涨停;次新股板块云涌科技、传智教育、健麾信息、华通线缆等涨停;券商概念分化,湘财股份9天6板,兴业证券、华升股份涨停,财达证券、浙商证券、华创阳安等下跌;食品饮料板块抢眼,李子园、承德露露、养元饮品涨停;氢能源板块宝光股份、鸿达兴业涨停。

源达投顾认为,指数处于震荡攀升的态势中,目前突破了震荡区间,走势可能会更强一些,但不会改变震荡上涨的主基调,周三指数间的分化就说明上涨不会一蹴而就,依然是结构性行情,机会依然是局部的,所以操作上建议继续关注性价比高的投资标的,比如医药、大消费、新能源车、科技等细分领域优质个股,尤其是估值调整到位的优质个股。

巨丰投顾认为,周三券商、酿酒、银行、房地产、造纸、汽车等板块轮动上涨,但市场分化明显,权重股回调致创业板指数回落,小市值个股有补涨迹象。总体看,春节之后的抱团股杀跌已基本完成技术修复,市场达到短期弱平衡,注意控制仓位,中期逢低关注低估大蓝筹。(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