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云南省首笔“跨境E证通”业务成功落地 金额1359万元

2021-05-19 11:00:46 来源:国际商报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成立以来,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按照红河州委“高标准谋划、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切实当好沿边开放发展排头兵”的工作要求,稳步推进红河片区各项改革工作。

日前,云南省首笔出口信用证线上交单业务“跨境E证通”业务成功落地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金额1359万元。

据了解,该业务由红河片区中国农业银行河口支行办理,此举是金融部门先行先试,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的又一次践行与尝试,将为红河片区发展注入新活力。

“农银跨境E证通”是基于企业网银线上单证业务功能,依托农行线上化、便利化、智能化单证业务场景,将国际信用证、跟单托收、国内信用证等多种单证产品功能部署至客户网银端,让客户足不出户便可在线完成单证业务申请、单据传输、业务查询、流程跟踪等全流程业务操作。红河片区农行河口支行针对有出口信用证交单业务需求的企业,可第一时间指派专人上门服务,面对面指导客户进行网银操作,协助企业通过网银发起出口信用证交单要素录入、单据上传、复核发送等全流程线上操作,将原本需要2-3小时办结的业务缩短为10分钟;同时,完成线上交单后,企业可通过网银进行流程跟踪,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路”,切实提升了客户体验感。

下一步,红河片区管委会与红河片区农行河口支行将进一步推广探索“农银跨境E证通”在更多单证产品中的应用,从而实现客户线上化服务体验再升级,助力电子单证审核业务全方位发展,推动红河片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

同期,红河片区第一笔商业保理业务成功投放。红河和信商业保理有限责任公司)与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云南锡业集团物流有限公司签订《保理业务合同》,拟开展2亿元保理业务合作,前期二次投放共计20000万元。此笔业务是红河和信商业保理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以来的第一笔业务投放,也是红河片区开展的第一笔商业保理业务。该笔业务的开展,标志着红河片区在融资工作中为企业提供贸易融资、销售分户账管理等保理服务的成功落地。下一步,红河片区将继续根据商业保理管理办法和指导性文件,建立日常监管机制,指导商业保理企业积极开展行业自律,并定期将试点情况上报上级监管部门。 (张月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