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对通胀过于担忧都去炒币了 没人给美国科技股接盘了?

2021-05-13 16:40:49 来源:华尔街见闻

美国迎来金融危机以来最高通(124.62,-3.75,-2.92%)胀率之后,在通胀交易逻辑下大型科技股毫无意外地遭到了大幅抛售,然而之前乐于逢跌买入的散户却决定:不接盘了,改炒币。

5月12日,美股集体连跌三日。标普500指数收跌2.14%,创2月来最大单日跌幅;纳指收跌2.67%,本周已跌超5%。FAAMNG明星科技股集体重挫,其中特斯拉(589.89,-27.31,-4.42%)大跌4.42%。

通胀也让越来越多地散户担心,随着通胀的上升,成长股会因此受到打击。

29岁的英国散户Aaron Smith就是其中之一。他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过去三四天,通胀警告已经开始;部分因为通胀因素,他已经将80%的投资组合从科技股转成了加密货币。

当利率上升,未来的货币就会贬值。高增长的科技股的运作方式是有大量的前期投资,所以人们会在今天投入大量资金,以换取未来非常可观的利润。但是当利率更高时,未来利润的价值就降低了。

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散户正涌入加密货币市场。

加密货币交易平台Gemini的一项研究显示,随着近2000万美国成年人计划进入,加密货币市场的散户投资者队伍正在不断壮大。

调查显示,约13%的美国成年人计划在未来12个月购买加密货币,相当于1930万人。这一数字也几乎是目前投资者数量的两倍。

不过也有意见认为,通胀只是暂时的,很可能很快到顶,不应该对于通胀过于担忧;此外,像苹果(122.77,-3.14,-2.49%)、微软(239,-7.23,-2.94%)的大型科技股依然具有前景。

彭博援引Hargreaves分析师Hyett的观点,大型科技股是高质量、拥有出色表现的企业,如果仅仅因为认为6个月后可能会出现通胀,就全盘抛售他们,那么可能不是最好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