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派生科技(300176.SZ)子公司涉虚开增值税票 被罚40万元

2021-05-13 09:39:12 来源:中国网财经

日前,曾因公司多名高层涉嫌“非吸”案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而为大众所知的广东派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176.SZ,下称派生科技)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广东远见精密五金有限公司(下称“远见精密”)于2021年5月6日收到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稽查局签发的《税务行政处罚事项告知书》。

告知书指出,远见精密在没有实际货物交易的情况下,取得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申报抵扣,少缴税款是偷税,拟对此做出合计442,563.85元的罚款。

据了解,远见精密此次少缴税款包括增值税354,677.01元、城市维护建设税 17,733.86元、企业所得税512,716.82元,税务局对其处以百分之五十的罚款,金额合计442,563.85元。

子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申报抵扣

告知书称,远见精密于2016年2月、3月期间取得广州通巽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巽公司”)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22份,涉及金额2,086,334.99 元,税额354,677.01元,价税合计2,441,012.00元。税务局凤岗税务分局申报抵扣税款354,677.01元,比对2016年2月22日通巽公司开出的送货单(型号为:20*300*750重量为325,232.334公斤的钢材)、以及询问远见精密相关人员,证实实际无此型号货物的采购记录,无此型号货物的进出仓库记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四十九号)第六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远见精密在没有实际货物交易的情况下,取得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申报抵扣,少缴税款是偷税。

对此,派生科技称,2018年6月,派生科技完成对远见精密100%股权的收购,上述税务违法行为发生在公司收购远见精密之前。在远见精密收到税务机关的处罚决定书后,公司将依据收购远见精密时各方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中的相关约定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积极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曾因卷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被查

记者了解到,2019年3月,派生科技曾卷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据公告,当时的公司实控人唐军、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林、董事余军、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晋海曼等多人,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公司因此无法正常召开业绩说明会,股票也一度停牌。

资料显示,唐军、张林等是P2P头部网站团贷网的实际控制人。唐军2011年创立派生科技集团、 小黄狗董事长、2012年创建并上线团贷网,2017年创立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据平安东莞通报消息,团贷网实际控制人唐某、张某主动向东莞市公安局投案。为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东莞市公安局对团贷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并依法对团贷网实控人唐某、张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目前,唐军、张林仍在派生科技的十大股东名单中。(记者李宾 司倩)